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增绿经济发展底色  

来源:洞口县 作者:肖皓静 曾碧春 发布时间: 2021-01-15 14:48
【打印】
【 字号:

近年来,我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

我县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核心,全面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大力推进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赧水河、平溪江、蓼水河等区域生态功能建设。完成了月溪省级森林公园、大湾省级森林公园、洞口县森林康养基地建设。      

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全面落实水十条土十条,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对所有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生态保护和问题整治;完成了原威凌金属有限公司污染场地风险管控、华凌洞口矿业江口铁矿尾矿库污染防治等项目;加强县城扬尘污染控制,对散乱污企业一律依法取缔。

我县还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根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支持企业清洁生产改造,鼓励企业采用节能环保先进技术,降低单位产出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水平。全力推进农业绿色化生产,努力创建省级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县。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