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大力推进电商发展

来源:洞口县 作者:尹平  戴学良 发布时间: 2021-01-15 14:44
【打印】
【 字号:

近年来,我县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立足特色优势,不断延长产业链,积极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大力推进电商发展。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实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就业增加的阶段性目标。

我县积极对接京东、苏宁、农村淘宝、中国邮政等知名电商,建立京东、“大众淘”、苏宁易购、邮乐购、邮三湘、“万众淘”、湖南农家好伙计等第三方平台,打造出雪峰街道双联村、高沙镇温塘村等电商扶贫示范村。依靠电商企业用工、服务站从业、网店网销等多种形式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同时,大力推动与电商紧密相关的交通、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适合县域环境的电商进农村生态圈。在电商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资金、场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为电商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开展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站点建设、物流建设,启动品牌打造和推广,举办雪峰蜜桔节、产销对接会,参加农业博览会,对接主流电商平台,开展线上主题营销活动,实施电商人才培训,举办电商创业大赛。

我县在鼓励人才返乡创业的同时,注重本土电商人才培育,不断壮大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电商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的互联网意识,加快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带动更多城乡居民实现增收致富。

目前,我县已建成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站和扶贫网店500余家,带动农产品销售2亿元以上,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便利、增加了收入。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