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洞口县 作者:林巍浩 发布时间: 2021-07-23 10:04
【打印】
【 字号:

 7月21日,我县召开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市委市政府第七督导组组长伍锡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养老保险待遇核查会议精神,县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工作情况。

    此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核查城乡居民参保和持卡情况、所有待遇发放人员情况、全县已制发社会保障卡的管理情况,查清社会保障卡去向情况以及资金流量、去向。
    伍锡武在会上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核查全覆盖;要制定工作计划,形成督导方案,做到工作专办,加强核查执行能力;要切实压实部门、乡镇责任,做到谁核查谁负责、谁联系谁负责、谁督导谁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部门协调沟通,调动各金融机构积极性,规范政策解释,做好政策指导。
    杨云龙指出,要严密调度部署,确保排查整改有力;要加强领导,层层狠抓,压实部门、个人责任,严格督查,严肃追责;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明确目标,建立“五清”台账,扎实推进工作进度,对照上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提高社保经办和风险管控能力,加大社保基金稽核力度,完善社保信息系统建设,增强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