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查看信件
户口回迁问题
内容: 您好,本人已经成年,考上大学后户口迁出,为城镇户口,现父亲年事已高,在家照料父亲,为方便照顾,户口是否可以迁回父亲处,如可,迁回后为非农户口还中农村户口呢?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1-07-02
处理单位: 县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21-07-05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付水君:

你好!你的诉求件我局已收理,经咨询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户籍员,现对你的诉求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20】57号文件第二十一条:因夫妻投靠,将户口迁往配偶户口所在地,离婚后返回办理夫妻投靠时的迁出地(迁出地户口为高校、职业院校学生集体户口的除外)或者原籍户口所在地居住生活的公民,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回夫妻投靠时迁出地或者原籍户口所在地。其中,申请迁回的地方属乡村的,是否有离婚后达到一定年限的要求,由各地具体规定,但年限不得超过2年;第二十三条:2016年2月3日后将户口由乡村迁往城镇的公民,要求返回办理乡迁城时的迁出地落户的,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回迁出地;第二十四条;依法取得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并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公民,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农村宅基地的所在地。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请持相关证件到属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

 

 

洞口县公安局

2021年7月5日


满 意 度: 无反馈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