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查看信件
咨询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
内容: 据2023年中央的一号文件指示精神,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应该多被重视,我县做为农业大县,农村空巢问题严重大量中老年人群住在农村,在农村他们出行和带孙辈去县城都十分不便,这也是我县目前电动车、三轮车问题严重是此问题的根源所在,反观隔壁隆回、武冈都早己建成城乡一体化公交系统,而我县在此方面的发展建设长期停滞,村县镇三元之间公交联系性差,这导致我县城市公交载客率低,运行水平低下,经济性差;这不是最不利,最不利的是这对我县经济发展的制约,县城规模本就小,内部人口消费有限的同时又因为城乡系统未成导致城区对周边乡镇地区消费人群的吸引力有限,如此反复我县城市发展进程必然缓慢。 我县如果要想在"十四五"期间得到大的发展成就需尽快推进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如在建的城北综合交通枢纽和全县候车亭的风格统一建设与布局规划,在新时期抓住新机遇将洞口建设为对内对外交通便捷的新型现代化小城镇。
写 信 人:
写信时间: 2023-03-02
处理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23-03-07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情况:

 

尊敬的谭植壬同志:

您好!您于2023年3月2日在《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是有力促进城乡客运领域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能有效解决农村群众乘车难、乘车贵、乘车不安全等系列问题,极大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对此,我们创新举措、大胆开拓,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积极向省、市主管部门请示对接,争取纳入全省第四批示范县创建,创建期为2年。

当前,我县已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已列入“县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强力推进;组建工作专班,专门负责联络对接创建工作;完成了《洞口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初稿);申报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第四批示范县创建资料。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主动与省、市联系对接,争取更大支持,为参与省厅比选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将我县纳入全省第四批示范县创建名单,并将相关项目争取纳入省、市计划笼子。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洞口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7日


满 意 度: 无反馈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