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洞口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构职能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公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公路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公路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参与拟订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 有关政策、制度、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并承担组织实施的事务 性工作。

(二) 参与编制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路网发展规划 和年度建设计划;负责公路路网改造和公路新建、改扩建的事务 性工作。

(三) 负责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事务性 工作;承担全县公路养护工程项目计划的编制和报审,并组织实 施;承担管养公路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养护和维护工作;承担管养 公路绿化工作。

(四) 负责职责范围内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 方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担公路应急处置和公路交通战备相 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

(五) 承担公路路政许可、监管相关事务性工作,为公路路 政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六) 负责公路路网监测和公路信息化建设工作。

(七) 负责指导乡镇(街道、管理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有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

(八) 承担公路行业统计、信息调查、技术交流、科技成果 转化等事务性工作;协助开展公路环保节能减排事务性工作。

(九) 承办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