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洞口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内设机构及职能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规格为正股级:

(一)综合股。负责本中心日常工作,起草重要报告和综合 性文件;负责文秘、宣传报道、政务公开、督办、舆情处理、机 要保密、档案管理、后勤接待工作;负责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 理工作;负责文明创建工作。

二)人事股。负责本中心的党建、组织人事、作风建设、 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机构编制、职称管理、工人技术等级考评、 工资异动等工作;负责承办干部职工“五险一金”、伤残死亡等 有关工作;负责劳动防护用品的购买、管理与发放工作;负责干 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纪检 监察联络工作。

三)财务股。负责本中心的财务核算决算、部门预算编制、 政府采购和资金审核拨付管理、财经制度的执行;负责财政预算 经费、专项资金及配套补助经费的统筹、计划申报和编制工作; 负责干部职工工资发放;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和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负责中心内部审计工作。

四)计划统计事务股。参与编制公路路网发展规划,参与 拟订公路工程项目年度建设计划;负责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统计 工作,负责公路交通流量调查工作,负责公路普查、路网调整的 事务性工作,负责核定公路养护等级,编制公路统计报表;负责 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项目规划申报、项目计划申报、督查项目计 划执行情况等事务性工作。

五)工程建设事务股。负责公路路网改造和公路新建、改 扩建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公路大中修工程的组织实施相关事务性 工作;参与新建、提质改造公路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审查、设计变 更审查、后期评估的相关事务性工作;参与公路工程建设的交(竣) 工验收;负责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的技术培训。

六)干线公路养护股。负责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事 务性工作;负责国省干线公路危桥改造、安保、灾防、水毁抢修 等养护工程和公路绿化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国省干线公路的日常 养护和小修工程;承担国省干线公路路况检测相关工作;承担国 省干线公路交通战备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

七)农村公路养护股。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相关事 务性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安保、灾防、水毁抢修等养 护工程和公路绿化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县道的日常养护和小修工 程;负责农村公路路况检测相关工作;承担农村公路交通战备相 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

八)乡村公路事务股。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乡镇 (街道、管理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

九)安全应急事务股。负责本中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 作;负责拟订本中心总体安全应急预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 预案、应急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参与公路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分析; 负责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负责工程车辆和工程机械 的维修和安全使用。

(十)科技信息股。负责公路行业科技信息工作;负责网络 安全、信息平台建设、信息整合和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新工艺 推广、新材料应用等科技成果转化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协助开 展公路环保节能减排事务性工作。

(十一)信访股。负责本中心信访、综合治理、社会维稳、 大走访等工作。

(十二)路政事务股。负责本中心政策法规宣传、法律事务、 法制和普法工作;承担公路路政许可、监管相关事务性工作,为 公路路政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参与路损案件的调查处 理,协助收取损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赔补偿费并专项用于恢 复(修复)工作。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