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相关文件

高沙镇:老党员成爱心“剃头匠” 33年间为千名老人免费理发

      在高沙镇月英村,今年56岁的老党员邱沅柱33年来坚持奉献爱心,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获得村民们的一致称赞,被村里评为“奉献先锋”。
      6月27日上午,邱沅柱带上理发工具如约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剪头发。邱沅柱在镇上经营着理发店的生意,每周他都要抽出一天时间,上门为老人义务理发。
      邱沅柱:“他们年纪大了,我看他们每次出去理发都很不方便,自己也是老党员,就觉得做这件事情很有意义,而且我从小在这里长大,他们都很放心让我剪头发。我会将做好事进行到底,一直到做不动为止。”
     “七一”建党节临近,邱沅柱的便民理发店门口又多了一张“7月份,党员及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的告示。2011年6月邱沅柱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他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每年7月都为党员、残疾人以及70岁以上老人免费剪头发。去年10月份月英村开展“三问三比”活动,邱沅柱被评选为建设美丽月英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月英村党总支将他推选为“奉献先锋”。在他的带动下,月英村的党员干部们大力开展争先创优,争当环境卫生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先锋,为把月英村建设成美丽宜居乡村做出应有贡献。
      月英村党总支书记曾四立说:“我们将继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好‘三问三比’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支持老党员们发光发热,进一步推动月英村精神文明创建,坚持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办事。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