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相关文件
政务公开

高沙镇月英村:入校园宣传安全教育活动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多发期。为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早防范,进一步增强辖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有效地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7日下午,湖南洞口县高沙镇月英村村支两委走进校园,开展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现场的工作人员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溺水事故的极端危害性,警醒同学们远离危险水域。
    “同学们要切记不可私自结伴游泳、在无家长陪同的危险水域游泳……”活动现场,通过互动问答、情境演绎等生动直观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常识及溺水救援技能、应急救护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溺水的意识。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让辖区未成年人从心理上和行动上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