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及领导分工

单位简介

江口镇位于邵阳市的最西端,地处雪峰山腹地,是邵怀两市和洞口、绥宁、洪江三县(市)交界之地,东邻月溪镇,南接绥宁县金屋塘镇,西连洪江市塘湾镇,北与渣坪乡接壤,江口镇下辖9个村,1个居委会,总面积102平方公里,总人口1.3万,山林面积8062公顷,耕地面积9784亩,其中水田9171亩,旱土613亩

风光旖旎,遗迹众多。江口境内群山巍峨,云雾缭绕,梯田层叠,溪水如带,蔚为壮观。这里是抗日战争“收官”之战——“雪峰会战”的主战场,现仍保留有蒋介石亲笔题写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人民解放军曾在这里浴血奋战,英勇剿匪,英魂长留在江口中学内矗立的解放军烈士纪念碑下。

资源丰富,优势突出。这里森林、水能及矿产资源蕴藏丰富,锰、铁等金属储量颇丰,铁矿储量3亿吨,名列亚洲第一。

区位独特,交通便捷。作为邵阳的西大门,邵怀高速公路在江口设立互通口,怀邵衡铁路穿境而过,使江口成为新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散地。

江口镇政府2019年机构改革后,设六办三中心一大队一服务站,包含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部门各司其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了“一站式服务”,为群众代理办证业务和服务事项。

领导分工(2022年)

姓名

职务

工作分工

证件照

唐惠芬

党委书记

主持全盘工作

刘继东

党委副书记、镇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谢扬坚

党委副书记

分管扶贫、国土、城建、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城管、环卫、工商、市场管理,协助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

胡春林

人大主席

主持人大工作,分管财贸工作

肖学义

纪委书记

主管纪检监察工作,联系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袁紫君

组织委员

主管组织、人事、共青团、妇联、工会、老干工作

吴哲

宣传统战委员

主管宣传统战工作,分管民政、就业与社会保障工作

尹奇

武装政法委员

主管武装政法工作,分管综治民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工作

尹欢

党委委员、副镇长

分管科技、教育、文化、卫健、广电通讯、安全生产、消防、旅游工作

李理

副镇长

分管办公室、政务公开、统计、企业、招商引资、环保、协助党委副书记抓环卫工作

周军

副镇长

分管农业、林业、畜牧、水利、电力、农网改造、交通、移民、危房改造、执法大队、防汛抗旱工作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