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防火先行:洞口县文昌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清明将至,防火先行:洞口县文昌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span style="font-size: 18pt; font-weight: bold;">清明将至,防火先行:洞口县文昌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span> _ 相关文件 _ 文昌街道办事处 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相关文件

清明将至,防火先行:洞口县文昌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为积极应对清明节前后严峻森林防灭火形势,全面提升突发森林火灾应急反应和扑救管控能力,3月16日,洞口县文昌街道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及全体驻村干部、护林员等100余人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街道党工委书记向旺任演练总指挥。
    参加演练人员首先在文昌街道办事处共同接受了队伍点验,队伍集结完毕后,立即整装,拿好应急器材,迅速奔赴平青村演练现场。此次演练按照实战标准,对火情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扑救、事后处理等各环节进行了连贯演示。应急救援队员、驻村干部与护林员密切配合,手持风力灭火器、高压水枪等灭火工具进行演练,各个环节有序进行。通过演练,队员们熟练掌握森林灭火设备的使用,确保在灭火中准确、有效使用工具,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实战能力。
    下一步,文昌街道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工作,狠抓以火源管理为中心的预防措施;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维护好文昌街道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