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洞口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本管理办法的必要性及解决的主要问题:

1、为加强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实现轮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县级储备粮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

2、根据《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湖南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等文件,地方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有了新的政策内容和规定。急需修改制定新的洞口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

3、我县原2017419印发的《洞口县级储备粮销售办法》(洞政办发201748号)文件己与上级文件规定不相适应,且由于机构改革,有些部门已合并,有些部门名称已更名,为了更好地规范和加强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便于工作操作,急需重新修改制定新的洞口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作为为县政府文件印发

二、制定本管理办法的依据、可行性:

制定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的主要依据是:《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湖南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增强区域粮安全保障能力的指导意见》(国粮粮﹝2020﹞191号)等相关文件规定。

重新修改制定的洞口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符合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要求,与上位法及省市相关文件规定不相抵触,特提请县人民政府法制部门审议。

三、本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适用对象、适用时间:

管理办法适用范围为:本县行政区域内县级储备粮轮换的计划、轮换出入库质量检验、财务管理以及日常监督检查等活动等。

管理办法适用对象为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财政局、农发行洞口县支行等部门及县级储备粮承储企业)

管理办法时间为:本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之日起,如今后省市相关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有新的修改,我县再重新修订印发

洞口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3月3日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 字号:
洞口县人民政府网站